首页 > 清风原州 正文

清风原州

原州区:启动2023年“廉洁文化宣传周”活动

稿件来源: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: 2023-06-06 08:59:35
分享至:

  “山不在高,有仙则名。水不在深,有龙则灵。斯是陋室,惟吾德馨……”近日,固原市博物馆广场上传来一首由唐代诗人刘禹锡创作的《陋室铭》,朗朗入耳的诗词让现场观众陷入陶醉之中,原州区“廉洁文化宣传周”启动仪式暨“诵红色经典·传廉洁家风”活动就此拉开帷幕。

  本次廉洁文化活动中,46余名诵读者以红色诗词联诵、课文联诵形式,诵读了宋代周敦颐《爱莲说》、元代王冕《墨梅》、毛泽东《卜算子·咏梅》、《致敬,向一个伟大的新时代》等12个节目,切实增强廉洁文化的教育、示范、熏陶和引领作用。

  《陋室铭》中“斯是陋室,惟吾德馨。”只字片语,透露着“水清见鱼影,心清知德行”的廉洁风尚。“这次活动以‘大众喜闻乐见’的形式向群众传递崇德向善、廉洁齐家的良好家风,倡导大家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,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。”朗诵者朱柏林说,“我们要以这种品德为榜样,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,传承好优良家风,修身律己、崇德向善、廉洁齐家,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,以饱满精神状态和务实工作作风,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职责、使命。”

  近年来,原州区纪委监委联合各部门单位举办了“翰墨倡清廉 丹青扬正气”廉政书画作品展、“树廉洁家风·创最美家庭”家庭助廉等活动,创作了一些倡廉作品,编印了原州区《优秀家训家规选》廉洁教育读本,营造了浓厚的崇廉尚廉社会氛围。“今天,观看这次红色经典诵读活动,让我感受到的不仅是艺术的感染、文化的浸润,更是心灵的洗涤。”观众张思轩说,“弘扬传承红色家风,既要从中学会立德立身、做人做事的道理,更要从中感悟革命先辈独特的精神品质,见贤思齐,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。”

  “下一步,我们树立‘一盘棋’思想,形成上下联动、左右协调的工作合力,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新颖、内容丰富、形式多样、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洁文化活动,助推廉洁文化进机关、进社区、进农村、进校园、进医院、进企业、进家庭、进网络‘八进’活动,推动廉洁文化走深走实。”原州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。(原州区纪委监委)


>>><<<